GOOD LUCK.




*********************************************************************

我在 木村拓哉主演的日劇中你最喜歡哪一部 的打發時間調查中毫不遲疑地勾了HERO

為什麼不作成複選題呢真是討厭的調查


*********************************************************************



有一種人類要花很多時間在貨品架上確認想要的東西

花很多時間確定自己所在的方位

或是花很多時間回想自己為什麼正在這兒


有時我在冒著熱氣的屋子裡等機器煮好咖啡的空檔這麼想

冬天冷過頭時我也這麼想:



我處在一個沒有人注意的坐標上

處在所有雷達的半徑都錯開的地方

全身的毛細孔全部毫不保留地張開

像是被成千上萬的陌生人同時行注目禮的不自在




我有很多時間這麼想

多到比我真正的生命還長的時間



但腦子裡轉的那些我什麼都不會講





-------------------------------------------------------------------------------------------------


最近幾年覺得沮喪時我就去圖書館借一些比我出生年代更舊的書
尤其喜歡鉛版印刷的日本推理小說
書皮很髒 內頁泛黃 用膠帶貼起來脫了又脫的書頁

除了因為非常喜歡那種翻譯得很老派又生硬的句子
還有仔細瀏覽書背夾頁的借書卡上借書人簽名與借書日期
交換一種類似穿越時空的奇怪幻想

不特別想讀書的時候
就花時間在書架間一本一本瀏覽舊書的借書卡
也可以一瞬間感到非常非常安心

正因為當你害怕什麼時
就必須去注視光陰的痕跡
看月月越過年年
看它們爬過你的四肢
再往其他地方去
然後

不要擔心了
你留下來了
歷史結束了

千萬不要當倖存者
要當琥珀裡的化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ud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