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阿迪奧思,一個留著落腮鬍的西班牙人,
在一個好天氣,教我認識另一個叫做羅帝雅的女孩,
一個除了任性得很沒有其他缺點的人。
他們大概當時在談戀愛吧,彼此猜忌爭執不斷,
在酒吧裡互甩巴掌,一回家卻又死命地親吻對方的嘴巴。

後來羅帝雅在另外一個好天氣出於不小心,服藥過量死了,
阿迪奧思從此沒有再出現。

兩年後我在馬路上偶然看見他在對岸。

阿迪奧思看起來精神奕奕,
臉上帶著像是從沒經歷過任何苦難的人生所特有的單純的快活。

我朝他揮手,但是他沒有看見。

陽光撒落在他金棕錯落的髮絲,像傾倒了一盆昨夜的星星在上頭,
閃閃發亮,充滿希望。

我看得入迷,忘了自己正走在斑馬線上。
隨著燈號轉紅,我被困在車流裡進退不得。

而我所注視著的阿迪奧思的視線始終沒有落在我身邊。

他的動作彷若被排除在世界之外那麼輕快,
像是透過單向玻璃觀察另一頭不將我們的存在納入考慮的空間,
我感到焦急和一種不得其所的期待。

阿迪奧思在路邊神情愉快地抽完一支煙,
接著緩慢地舉起左手一把黑傘,按下自動開關,
啪一聲,傘像一朵烏雲籠罩著他。

巨大的車流在我的身旁刮起一陣氣味惡劣的風,
我皺著眉頭,卻看見阿迪奧思乘著這薄層空氣所鼓動的傘起飛。
我錯愕地抬起頭,看著阿迪奧思頭也不回地飄走。

我踏在卑微隆起的分隔島上呼喊著他的名字。
"阿迪奧思!!!!阿迪奧思!!!!"
我不想要跟他說再見,但就是停不下來。

我看著阿迪奧思的身影逐漸模糊,直到渺小得像是空氣裡的塵埃,
綠燈亮起,人群從我前後湧來。回過神來發現自己的脖子僵得發硬。

啊,沒有人和我一起目睹阿迪奧思的飛行,
事實上大概也沒有人會相信吧。


我轉了轉脖子,抬起腳步,繼續朝馬路另一頭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ud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