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這樣懷念不是沒有道理的。



大叔曾經說:總有一天,我們的偶像會變老。

想想這原來是多感傷的一件事情,
看看這不彷若多年來痴戀著葡式蛋塔至今的傻瓜?

原先想見的也是如此,
偶像們在這個屬於年輕的圈子裡頭畢業,
朝另一個方向高就去了。

而同樣的圈子還屹立不搖,年年產出新的偶像,
但感覺卻已是吐出看不出時間差的語言。

於是我又想起上一個時代的偶像,
並且從那些記憶之中,搜尋那些看似遺失的、過去的我自己。

在那樣純然無求的生活從事著那我真心所愛的部份。
有時在這之中感覺到偶然的力量原來這樣龐大時,
不免都會心慌意亂,害怕此刻的自己被排除在現下的偶然之外。

那些曾經帶給我美好青春的偶像,
帶給我綺麗夢幻的想像跟
無邊無際的期待。

而現在他們老了。
因為,總有一天,我們的偶像會變老。
大叔說。

在看著此刻的這裡的山山水水,面下只是荒煙蔓草一片,
我無法不感到無趣,想要開口做點抱怨只嚼進空氣裡的無謂。

但我還是可以注視著那些老去的偶像,
說:

至少,我也會跟著偶像一起變老。
那些我們曾經一起恭逢的美好年代,
那些我們曾經一起蹉跎的年少光陰,
那些我們曾經一起錯過的幻夢成真...

因為我們都會牢牢記得,所以沒有誰被遺棄在印象之外。
正是如此,我們祕密的關係才像是同住在一條不被侵害的方舟。
默契不變,感覺安全。

以為時間很殘酷,其實卻溫馨的很。
把我們夾進同一個褶裡,
隨著年代推演一起封存。

而明天明天,我的偶像會再衰老一些,
我們的年代會再退後一點。

但是我好開心,那樣過氣的、卻獨我們所有的開心: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ud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