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hems for a seventeen-year-old girl / Broken Social Scene

Used to be one
of the rotten ones
and i liked you for that

now you're all gone
got your makeup on
and you aint coming back

bleaching your teeth
smile like a flash
talking trash under your breath
(or under my window)

park that car
drop that phone
sleep on the floor
dream about me

今天傍晚看了好多以前拍的小影片,從剛考上大學的暑假開始,
一直到我們一起看的電影節,和胖皮玩耍的片段,
冬天在路邊縮著身體等著炸好的鹽穌雞,
還有大三那年大家一塊喝酒排戲...
回家路上想到這首歌,
不知怎地覺得很像看著這些影片時的心情和氣氛。
(雖然離17歲已經好遠了啊...)

看著那些切片的段落,我想這過程中必定曾經遺失了什麼吧,
所以現在的自己看起來,沒辦法總是那麼純然地開心著,
不過,看著過去的自己,還是覺得很榮幸,
我曾經是那樣子精神奕奕地感染著別人,
我很高興看見她,幾年之後能再給我一點力量和希望的,
並不是別人。

人之所以要生活下去,到現在對我來說還是一個謎團,
現在24歲的我似乎還沒有資格跟立場說些老態的大話,
我只是想著在那些細節看起來雖然不同,實際上卻一致的人生們,
我們要怎麼四處尋找說服自己沈浸在生活裡頭的理由,
即便怎樣的關係終將凋零,即便自己也不會永遠將自我用力懷抱,
但是,漫長的歲月中人卻可以一試再試,還是可以找出熱血的希望,
所以,人真是一種相當有毅力的動物啊!
不可思議。

我覺得,這陣子的自己似乎完全失去力氣了,
有一種莫名的萬念俱灰。
不想要懷抱希望,不想要有所期待,連跑步時也都無法專注思考。

我知道這是一種潮汐的循環,
所以,我打算不要驚擾內心那個沈寂的自己。

讓她去吧,就算最後她死掉了,妳還是會活下去。
因為妳跟其他人
並沒有兩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ud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