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我買了這台相機已經有一年多,並且只有在同年夏天帶它去高雄玩一趟,僅僅拍完一捲120的底片。

那次的拍攝相當失敗,連沖洗店老闆都不願意幫我洗出來。

「我怕浪費妳的錢!」老闆您人真好,但我打擊很大!



接著前幾天看見報紙上有介紹LOMO相機的專欄,算算我手上有五台,除了常用的LC-A外,其他相機頂多只拍過一捲底片吧!
(冒汗)

當初為了重複曝光這個美妙的功能,讓我眼睛冒出火花,(幾個月後九宮格相機也讓我抓狂,直到最近我才搞懂他跟四連拍那台是兩回事)失手買了下去,而且連轉片夾都有相當齊全,只差沒有再砸錢買彩色濾片。

(我想依我這麼貧窮的生活,應該是要去買玻璃紙來加工成濾片就好了。)

Holga的第一捲底片毀在於我忽視說明書的存在(這一定是遺傳自我爸),太過相信這個看起來像玩具的東西一定相當好操作,不知道要怎麼過片,結果好幾張的邊緣都模糊地堆疊在一塊,慘不忍睹!並且,我連閃光燈從哪兒開都不確定,打開機殼發現連電池都裝反!真是白癡。

這回好好看過了說明書,連轉片夾的也看過了!

Holga重出江湖是因為LC-A鏡頭兩旁的螺絲釘掉兩顆,隨時有解體的危機,在我為他恢復堅固的外貌前,大概都沒辦法使用吧!而這一捲新的底片,相當謹慎地正經兮兮地每拍一張就過片,重複曝光這事就等到上手了再來作怪:P

今次拍完一捲120,很期待送洗的一天!!看大家使用Holga拍出的不可思議的照片,真是大大羨慕!

若以我懶惰的本性,大概底片又要積了五六捲才洗(期間大概要半年多吧),這次由於太過期待,很想馬上就送照相館,甚至懊惱沒有上過攝影課,不然或許可以自己學著沖照片:(

為了縮短等待的時間,我決定讓自己多昏睡一點,因為失去意識就無關等待時的不耐煩,我可以先去平行世界中洗我的照片:P

挖哈,那good night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ud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