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沒有主題性的五月小日記)



這幾個月來重拾讀書的樂趣,也是我目前生活中最大的幸福,
這星期把停了好幾個月才繼續的追憶似水年華vol.2讀下去,
《在斯萬夫人周圍》裡頭有喋喋不休的關於排場服裝沙龍心機角力的描述,
然而卻又充滿了你不得不承認的超貼切的比喻跟形容...
(我不知道西方作家也有誰可以這樣精於洞察人心然後將其動機一語道破)

重讀的感覺真的很好啊!一點也不覺得厭煩或是不耐,
我想那是因為:我這人就跟Marcel一樣囉哩叭唆的啊啊啊啊!

大一的春天我跟老媽預支零用錢在博客來訂了這套書,
(天殺的我明明就可以在學校書城買,超便宜!但我太蠢忘記了)
所以算算已經五個年頭過去了,我還停在vol.2真是....慚愧!
不過總是藉口:這是他用一生去寫的書,所以我可以用一生來看!

五月對我來說,是內心拉鋸的一個月。
儘管焦慮著未來的事情,著手中的夢想計畫,
想著要燃燒我青春(?)的精力,又想著虛幻的假期...
如果放任一切這樣下去,我大概就陷入一片膠著的混亂吧!
而讀書讓我拋開現實困境而安居,讓我變得平靜,讓我能為自己思考。

另一件重新開始的事情則是跑步。
十點起跑,400m的八圈結束大約是半個小時,
跑步也是能讓心境沈澱透徹的方法,
這個月我跟Blonde Redhead一起跑,
一心二用在專注聽音樂+專注跑步上。

大三那年我也很愛跑步,常常睡不著就從宿舍出發一路跑到操場,
所有燈都熄滅了,運氣好時可以看見滿天的星星,有時候就邊抬頭看邊跑,
深夜同時間在操場跑步的人不多,彼此也都看不見對方的位置,
只有在擦身而過時,才會驚覺像自己這樣的神經病還不少。

因為自己時常分心想許多事情,所以慢跑時,
便限制自己只能注視前方的跑道,然後設下目標:
跑到XX時才可以停下來休息。

好幾次因為腹部據痛感覺就快撐不下去了,
就嚇自己:如果辦不到,那麼正在進行的OO事情也絕不會成功!
這樣一次一次挑戰自己當下的極限,雖然相當痛苦,
但是若只專注在身體對自己的語言,便自然無暇想到煩惱的事情了。

有幾次累兮兮了不想出門,就在家打一個小時的Wii Sport網球,
雖然是電動遊戲,可是也得相當專注才行。
每每只要打球的同時想著其他事情,就一定會輸球,
而基於"血肉之軀怎可輸給電腦"的自尊作祟,就得一直打到贏球為止,
如果還是一再分心,那麼無法翻身便會導致我非常惱怒想要砸電視..:P
學乖之後,認真面對迎面而來的每一球,果然就無往不利啦!
(不得不碎念一下:我的網球熟練度快爆了,真害怕,這樣我不就沒有對手了>"<)

所以讀書和運動讓我身體力行地了解一個老生常談級的真理,
那便是:專心致志!

(寫到這裡感覺很像心海羅盤..|||||)

計畫中的寫作正在繼續下去(好不容易!),
至於其他都是未知數。
我想懷抱著目前這樣的幸福並且好好珍惜,
這對我來說也許就是假期的真諦吧。

-------------------------------------------------------------

嗯!接下來是五月大推薦!

*Blonde Redhead新專輯23
(聽了喜歡可以去小白兔找前幾張聽,不過太搶手目前舊專輯一張都不剩,要等)

*麥田出版的馮內果新書
(久仰好久終於...)

*I'm a Cyborg, but that's ok!
(它其實跟廣告宣傳說的根本是兩回事,不要抱著多餘的期待,看就是了!)

祝大家梅雨季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ud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