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以為從不曾知悉山的
語言,以霧蒙蔽視線之後
說,聽見了沒?

那一點一滴將我們緊緊纏繞的
細碎聲響,我低著頭踩踏落葉
它們發出像心碎一樣的聲音,
我側著耳朵聽,小雨落在軌道
上叮叮噹噹,說火車距離我們
還有十年之遠。像是結霜一樣
凝結的瞬間,我們互相凝視,
樹葉像雪花般悄悄落下,籠罩
我們之間幾步路間的世界。

我希望我可以長成一棵樹在這
裡。每年起霧的冬天你就上山
來,繞著我打轉。我私心地留
下上個季節最後一片楓葉,送
給你,像羽毛輕輕飄下,落到
你午寐的眼睫上。然後大霧飄
了過來,在一片純白之中,你
只緊緊依靠著我。

我們這樣擁抱在雲裡面,聽著
並說著,我們那山的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ud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