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在路過一個整修中的舊公寓時,目睹裝鐵窗的工人一腳踩空自二樓跌了下來。
幸好高度不高且在旁人的協助下看似並無大礙。
但在匆忙的驚恐中努力回過神來,
卻瞥見前面一個同樣碰巧路過的女孩子竟無法克制的哭了起來。


我覺得很美唷。那時候。


那種單單是為了他人瞬時的不幸而感覺到同等的悲傷,純真而不畏側目,
彷彿是他自己也在瞥見的那一剎那經歷了相同的困境。


我很想走過去抱住她,說,沒事了..沒事了..


但事實上,我只是繼續走開。

繼續遠離世界上正在發生的美好悲劇,繼續遠離一個尚未被任何人察覺的天使,
帶著自以為看穿了且感動了的立場。

而一路上我多希望我就是剛才那個墜落的人。我多想立刻告訴你:
而我就是那個總是無法立即告訴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ud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