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像是住在雜亂古舊的大箱子,生活是無心整理,
頂著一頭亂髮四處奔波過後,每一天我的所有想法,
隨著混亂的睡眠胡亂地被收了起來,但是我其實
等待著一個理想的上午,像今天一早的天氣,
我穿著喜歡的衣服經過慣常的小路,到哪裡去,
坐下,喝一杯水或是牛奶,看著路上的人散漫地經過眼前,
他們也是正要去哪裡,坐下,喝一杯咖啡或是抽一支煙。

有時候我對於這樣的等待感到絕望,
每一次當我希望可以好好地與人談話,那些不為些什麼地
只是想要舒服地說一些突然間出現在我腦海的語言,
而這樣的念頭越形明顯,便越使我視線模糊,
透過沈浸在液體裡的眼睛,一切繼續這麼不斷變形。

我並不想成為想像中所有的模樣,但有時候我會喜歡上一些突然間發生的舉動:
焦慮時用手指搬弄下唇,把整張臉皺起來假裝好認真或好辛苦,
心不在焉時纏弄著短短的髮根,將書本排整齊卻更喜歡亂成一團的樣子。

我重複著生活中每一件過期的事情。

當我把故事情節想像的激昂時,便開始掉眼淚,
像是把我短暫的一生都交出來,然後等誰全盤地擁抱裡面所有缺陷。

我害怕不能獨處時必須面對大家並把自己的內心藏起來的尷尬,
我不能應付對我有所期望的場面,我還是很膽怯。

我其實依然不善言辭,我時常言不由衷。

但是,箱子裡的我埋在這些古舊雜物之中,
還是有一些些時刻,突然感覺自己與眾不同。
而這或許就足以使我的小箱子散發微光,在我凹凸不平的躺臥處,
也可以為我騰出一些柔軟的角度棲身。

那麼,在這樣的生活中,在走路回家隨著耳機大聲唱歌的路上,
途中影子被路燈吹得老遠,我越走越快急急想趕上她的那個瞬間,
我很想跟你說,那個看不見的我其實很可愛,你真應該要認識她的。

不過,那又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ud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